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平凉泾川查处一起利用微信散布虚假信息案

17-02-1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泾川查处一起利用微信散布虚假信息案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近日,泾川县公安部门在打击整治网络造谣传谣和利用网络散布传播虚假有害信息专项行动中,及时查处1起利用微信朋友圈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1月27日20时许,泾川警方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在朋友圈发布“泾川县政府着火了”的消息,并附带一段明显是某工厂着火的视频,部分网友转载后引起了误会和恐慌,多人向公安机关打电话核实情况。

  经核实,1月27日19时27分左右,泾川县两名群众烧纸钱时,引燃县政府西南角栅栏内2棵刺柏。19时35分,火势被全面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泾川发布”于当晚11时通报了相关情况。之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快速反应,采取多种措施,成功锁定涉嫌编造、传播谣言的刘某某。经查,刘某某于1月27日20时许,在QQ群内发现有人说“泾川县政府着火了”,未经核实,就在网上搜了一段某工厂起火的视频,配上“县政府着火了”的文字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

  目前,刘某某被泾川县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不经核实随意转发不实信息的高某等3人予以治安处罚,甘某某等7人予以训诫,其余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将视情依法处理。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络转发信息要审慎、客观,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全力维护网络和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精彩推荐

  •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 陇南文县两江八河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备肥播种的身影(图) 陇南文县两江八河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备肥播种的身影(图)
  • 大兵小将开讲啦! 大兵小将开讲啦!
  • 兰州西站十字:交通护栏成了“烟灰缸”(图) 兰州西站十字:交通护栏成了“烟灰缸”(图)
  • 兰州:市民红灯时扎堆过马路 请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图) 兰州:市民红灯时扎堆过马路 请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人员给沿街护栏“洗脸”(图) 兰州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人员给沿街护栏“洗脸”(图)
  • 兰州:四季青街道多年地面油污被清洗 800平方米地砖露“真容”(图) 兰州:四季青街道多年地面油污被清洗 800平方米地砖露“真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2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3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义等同志免职的通
5   张掖临泽县15日发生3.2级地震途经8趟列
6   看官且莫笑,爷们竟也遭家暴
7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
8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9   兰州城事映像:七里河区拆除3间违章建
10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娱乐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