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兰州多措并举应对节后求职高峰

17-02-1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多措并举应对节后求职高峰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文洁) 农历正月初七,兰州市举办了春节后的首场人才招聘会,6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房产经纪人、金融类销售人员、建筑类工程技术人员和中小学教师等岗位1300余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200多人,最终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263人。这是兰州市人社部门应对节后求职高峰采取的多项措施之一。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求职用工的高峰期,为应对今年节后的求职高峰,兰州市人社部门将集中举办专场招聘会,除正月初七的首场招聘会外,2月份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及各县区将陆续举办各种专场招聘会20余场,为参会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切实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有效的信息对接。从正月初七举办的招聘会情况来看,节后企业招工用工主要呈现出企业用工需求同比减少,第二、三产业依然为人力资源市场中需求主体,技能型人才供需矛盾突出,企业招聘条件趋于合理,初次配置成功率提高等特点。

  目前兰州市很多企业缺乏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招工信息发布仅限于在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设摊和门口公告等形式,手段单一,效果不明显。兰州市人社部门将引导帮助企业丰富招工渠道,通过网络招聘、外出招聘等措施,充实员工队伍;引导企业放宽招工条件,将一些文化程度不高但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吸纳进企业,缓解企业用工结构性短缺的现象。同时,督促落实薪资福利待遇,让员工享受较好的社会保障和城市公共服务,增强劳动者对企业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精彩推荐

  • 宝兰客运专线从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穿过(图) 宝兰客运专线从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穿过(图)
  • 兰州市大数据局召开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局召开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 37载飞天神韵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组图)) 37载飞天神韵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组图))
  •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 甘肃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图) 甘肃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图)
  •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2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3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4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5   受地震影响昨兰铁局部分列车晚点
6   张掖市临泽县2月15日发生3.2级地震
7   张掖临泽县昨日13时53分发生3.2级地震
8   甘肃人物丨霍松林 唐音古韵陇上来(图
9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10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