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甘肃省嘉峪关市率先在全省出台容错纠错办法

17-02-18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嘉峪关市率先在全省出台容错纠错办法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无意失误和错误的单位和个人,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容错纠错,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天,嘉峪关市率先在全省发布《嘉峪关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容错的适用范围和程序、纠错的实施主体和方法、结果运用。

  干事可能出现失误,不干事才是最大的失误。《办法》列出了11种容错情形,包括在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重大项目建设中没有为个人、他人谋取私利而出现失误;因政策界限不明确或不可预知的因素出现的失误等,内容上力求可认定、不模糊,落实上强化能执行、能操作、能落地。

  《办法》要求要切实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选用担当有为的优秀干部。《办法》规定,市容错免责评估审查委员会做出容错纠错认定后,应及时将认定结果送相关党组织及组织人事等部门,以强化在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使用中予以运用。

  在结果运用上,《办法》作了明确规定,即3类情况“不影响”: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受影响;干部提拔任用、职级职称晋升,工资、绩效、奖金及年度考核、评先选优不受影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后备干部资格不受影响。

  为了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办法》,嘉峪关市委做出了全面部署,同时强调,容错纠错免责必须讲原则、有底线,“容错”不是对乱作为的宽容,纪律和法律仍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局召开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局召开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 37载飞天神韵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组图)) 37载飞天神韵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组图))
  •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 甘肃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图) 甘肃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图)
  •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 武威民勤人参果成“金果果”(图) 武威民勤人参果成“金果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2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3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4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5   受地震影响昨兰铁局部分列车晚点
6   张掖市临泽县2月15日发生3.2级地震
7   张掖临泽县昨日13时53分发生3.2级地震
8   甘肃人物丨霍松林 唐音古韵陇上来(图
9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10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