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柳鹏强调: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形成共谋发展新局面

18-03-23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柳鹏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形成共谋发展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朱玲) 2月16日,市委书记柳鹏到市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统战工作大有可为的思想,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共谋发展、共创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对换届以来全市统战工作及今后工作要点作了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柳鹏指出,市委统战部自换届以来新班子有新气象、工作上有新作为,各项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呈现出学习抓得实、中心扣得紧、活动开展好、改革力度大、制度建设有新加强等鲜明特点,市委对统战部的工作是充分认可的、也是满意的。

  柳鹏指出,当前,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入,经济体制和社会结构都发生深刻变化,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正确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把不同社会群体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是统战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在新的形势任务面前,统一战线的地位不是变轻了,而是更重了;作用不是变小了,而是更大了。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市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也为统战工作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柳鹏要求,要始终坚持统战工作的原则方向。一是必须始终树牢“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统战各方面工作和统战领域各界人士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

  做到出台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有利于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既要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守住,又要使多样性半径越来越大,建立起最广泛、最牢固的统一战线。三是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认同,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柳鹏要求,要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政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之事,作为必须管好的责任田,主动承担统战工作责任。二要强化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难得机遇,客观分析我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统战工作大有可为的思想,不断增强统战意识,学会用统战思维来推动工作,努力展现工作独特性、创新性。三要强化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复杂性,加强探索创新,着力研究新情况、提出新对策、破解新难题,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共谋发展、共创和谐的良好局面。

  柳鹏要求,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主要职能。必须坚持和践行大抓基层的理念,结交朋友面向基层,开展工作盯住基层,真正把凝聚力量共识、同心同力同向的工作做到基层。一方面,要广交朋友,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把可以团结的人都团结到党的周围来,团结到我市转型跨越发展的事业中来。工作中要带着真情、放下架子,以情感人、以心换心,充分尊重党外人士在价值取向、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方面的差异,维护和照顾好统战成员的利益,真心诚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当前要重视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帮助他们稳定预期、轻装上阵、发展主业,通过我们真诚的帮助让双方的关系铁起来、牢起来。另一方面,要遵规守纪,要牢记为党交友,讲原则、讲纪律、讲规矩,特别是同非公经济人士交朋友,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亲”、“清”原则,提倡君子之交,不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

  柳鹏要求,要紧盯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必须坚持和践行群众至上的理念,找准统战工作与群众工作的结合点,让统战工作切实在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上发挥更大作用,焕发统战工作的持久生命力。一要认真参政议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鼓励和引导统战领域各界人士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着眼当前转方式、调结构,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讨论,把社会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意愿心声反映好,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二要服务发展大局,统一战线内部各组织和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经济建设,特别是充分发挥对台办、工商联、侨办的联谊渠道,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促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工业项目、民生项目、文化项目落户我市,让统战工作的实效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三要维护和谐稳定,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多做统一思想、理顺情绪、排忧解难的工作,妥善解决民族、宗教方面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为转型跨越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幸福、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

  柳鹏强调,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统战部门要成为学习型、研究型、活动型的部门,统战干部要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作风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从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做到中央和省委有要求,统战部门有行动;中央和省委有号召,统战部门有响应。二是要通过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掌握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熟悉精通业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善于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真正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切实锤炼过硬作风,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抓好“两准则、三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完善“两个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政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工商联、知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精彩推荐

  •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