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庄浪县水洛镇的柳云霞和她的麦秆画

17-02-17 11:12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记者 柳静霓 文/图

  庄浪县水洛镇的柳云霞这个春节忙得不可开交。

  她年前赶制出来的麦秆画和木质刨花画作为春节送亲友的礼品销售得很不错,整个春节柳云霞不断收到麦秆画和木质刨花画的微信订单,有送亲友的,也有做装饰用的。“这些订单要忙好多天,麦秆画费工夫,一周只能做出来一两幅。”柳云霞对记者说。

  麦秆画属纯手工剪贴艺术,是对麦杆进行一系列无公害处理后,镶嵌成具有观赏性、装饰性及收藏价值的工艺艺术品。木质刨花画是柳云霞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的新工艺画材料,选取木匠刨木料时刨下来的薄木片,用水泡软后试着做粘贴画,让柳云霞没想到的是竟和麦秆结合起来比单纯的麦秆画效果更好。

  柳云霞出生于庄浪的书画世家,从小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