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文艺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17-02-17 10:39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郑亚军在全市文学艺术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市文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2月16日,全市文学艺术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郑亚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方向导向,锐意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和优秀成果,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强大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副市长杨维周出席会议。

  王锦、李满强、蒲虎勤、赵琛、李国玺、王萍、刘薇等有关单位和文艺、社科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

  郑亚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作出了一批质量上乘的精品佳作,推出了大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言的几名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和研究所思所得,发言有见地、有价值、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针对性。特别是大家提出的加大资金扶持、“一县一品”文化品牌创建、加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发展文艺事业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深刻思考和责任担当,是推进全市文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的真知灼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

  郑亚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学艺术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文艺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讲话,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主要领域,抓住了意识形态工作关键部位,构成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系统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也相继召开了繁荣和推进文艺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座谈会,对加强和推进全省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全市广大文艺社科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动全市文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郑亚军强调,要不断增强繁荣发展文艺和哲学社科事业的责任意识和时代意识。广大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引领思想、增进共识、凝神聚力的作用,自觉将正确的价值追求同崇高的艺术追求统一起来,创作生产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要牢牢把握文艺和哲学社科工作的正确方向。广大文艺社科工作者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平凉文艺社科品牌,唱响主旋律,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强大力量。要努力营造推动文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支持,弘扬学术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肩负起领导、组织文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历史重任,积极推动形成有利于文艺创作和社科研究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