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春风行动”暨东西劳务协作洽谈工作见闻

17-02-17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曹应森

  春风入万户,风劲帆正开。元宵节的喧嚣刚刚散去,勤劳的陇原儿女又踏上了创业的征程,前往东部大城市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

  2月16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统办大楼2号楼三楼人社大厅人头攒动,场面热烈,该区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东西劳务协作洽谈会在这里举行。

  上午9时左右,大厅里60多家区内外用工企业的咨询服务台前已挤满了人,前来参加应聘的未就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和农民工积极参与,或仔细阅读招工简章,或咨询用工信息,或认真填写工作登记表,用工企业工作者时而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情况,时而讲解宣传国家发展成就及方针政策,处处洋溢着融洽、热情、欢快的气氛。

  福建源嘉轻纺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长乐市的一家民营股份制大型纺织生产企业,年产30万锭多功能性纤维综合混纺项目,生产车间引进大量进口设备,配备自动化流水线,恒温空调,生产效益良好。这家公司积极参与福建省长乐市与定西市安定区劳务对接工作。“先富带后富,精准对接帮扶,携手走上致富路、小康路。”企管部主管窦显学畅谈着自己的认识。窦显学的讲解吸引了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正常情况下根据不同岗位执行计件工资,务工人员在熟练期工资待遇日工作8个小时的月工资3600元左右,12小时的月工资在6500元至7500元左右,最高者可达到8000元。公司按规定缴纳工伤保险。”优越的条件,人性化的管理,让在场的人们羡慕不已。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散发宣传资料500多份,发放个人名片100多张,有意向的达10多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十一团,属兵团第二师塔里木垦区,已建成以农业为主,农林牧机工交建商综合经营于一体,党政军企合一的团场。主要盛产棉花、红枣、葡萄、鹿茸、罗布麻等农副产品。该团将用3年时间招收2000户6000名职工。

  “我们将给落户本团的职工安排就业,享受团场现职职工同等政策扶持,并可享受不高于1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政策,初次创业贷款的职工可给予全额贴息,二次贷款的给予50%贴息。落户人员通过辛勤劳动每人年收入不低于2.8万元。”团场科委办负责人李彦生向大家介绍着团场招聘工作的相关情况。

  听了李彦生的介绍,来自西巩驿镇的未就业大学生陈彩花和陪同的父亲商量后,就在应聘登记表上认真地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听了李主任的情况介绍,我觉着团场的条件好,适合自己发展。再说,学得一技长,创业发展有保障。我要先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创下去,在岗位上展现自我,相信我是最棒的!”对于干好岗位工作,陈彩花信心十足。

  培训一人,输转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去年以来,安定区围绕精准脱贫大局,有效破解培训难、输转难、就业难、致富难等问题,把重培训、强技能、建基地、促输转作为劳务工作的重点来抓,由乡镇统一组织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家庭劳动力,集中到定西理工中专进行“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方式,全年完成劳动力培训2.2万人、输转10.46万人,创劳务收入18.57亿元。

  洽谈会当日,60多家用工企业招聘工作岗位2800多个,90多名劳务经济人以及前来应聘的城乡求职者共计1200余人参加洽谈会。据统计,当天共有246名求职者与福建万达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一团、青岛海信集团等多个企业现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