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多位作者获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

17-02-17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2月9日,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评选揭晓,我州多位作者分别获得小说、散文、诗歌、综合类作品优秀奖;州文联获得组织奖。

  临夏籍东乡族作家马自祥的《阿娜的憨敦敦》、王维胜的《花儿》获长篇小说优秀奖;徐荣学的《北地诗稿》、回族诗人马明的《洁白的纸上》、杨荣青的《杨荣青诗词》获诗歌优秀奖;回族作家敏玉林的《长途》获散文二等奖;朱克禄的《黄河不会忘记》获综合类优秀奖。在本届黄河文学奖评选中,我州多位作者跻身各类奖项,崭露头角,同时也是黄河文学奖开设以来,我州作者获奖最多的一届,充分展示了我州文学创作力量整体实力和水平。

  据悉,本届甘肃黄河文学奖共有295部(篇)文学作品通过初评,进入复评,其中长篇小说33部;中短篇小说28部(篇);诗歌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