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柳鹏:撸起袖子加油干 助力全市转型发展

18-03-23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柳鹏调研指导市委宣传部工作时强调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全市转型发展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朱玲) 2月15日,市委书记柳鹏到市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实践第一、大抓基层、群众至上的理念,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魄,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劲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先锋和文化铁军,为转型发展加油助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对去年以来市委宣传部主要工作及今年的工作要点作了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柳鹏指出,自换届以来,新班子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想了很多办法,采取了得力的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工作有新气象、新起色,市委对宣传部的工作是充分认可的、也是非常满意的。

  柳鹏指出,今年全国、全省大事多、喜事多,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隆重召开,也是我市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推进项目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很重。宣传部门要围绕工作汇报中提出的“12381”工作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落实两个责任、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八件大事、带好一支队伍,搞好通盘谋划,凝神聚力聚焦,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实践第一、大抓基层、群众至上的理念,把发展成绩宣传好,把社会思想引领好,把对外形象树立好,为转型发展加油助力。

  柳鹏强调,要坚定并保持政治忠诚,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思想上无比信赖、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决维护,自觉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追随者。二是抓好制度执行,把《准则》《条例》的具体内容熟记于心,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12个方面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8个板块内容深入理解,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监督。三是深化理论宣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阐释,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柳鹏要求,要坚持并践行实践第一的理念,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效性。新闻舆论工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6句话、48个字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宣传思想部门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社会舆情、网络舆情分析处置能力,对各种杂音、噪音敢于亮剑,主动发声。二要激发推动转型发展的精气神,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喜迎党的十九大这个主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大政方针,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阐释。三要始终扣准服务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最大的大局就是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建设经济强市、文化旅游大市、生态文明示范市,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打造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发展样板市”。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讲清楚市委的发展思路,讲清楚全市的中心工作,最大限度把社会各界的共识凝聚起来。

  柳鹏要求,要坚持并践行大抓基层的理念,凝聚基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一是抓理论学习,强化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指导,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守好政治关、内容关、导向关,提升各级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抓文化繁荣,高标准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水平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加强农村、社区、企业、校园文化建设,开展雄关大舞台、文化大院、乡村舞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抓好本土文化项目的保护和传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三是抓文艺创作,充分发挥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举办高层次的论坛研讨活动,打造一流的研究型团队,形成“长城论剑”的品牌和声势。四是抓阵地建设,加强对基层文化活动室、文化书屋、图书阅览室等宣传文化设施的更新配备,强化对网络阵地的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让基层阵地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有力堡垒。五是抓人才队伍,紧盯精品文艺创作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引进高层次人才,发挥人才支撑作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柳鹏强调,要坚持并践行群众至上的理念,塑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新风尚。一是打造文明城市,认真总结创城工作经验,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各种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把准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咬定青山不放松,尽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二是树立道德榜样,要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广泛开展“德润雄关”等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好“道德模范”、“雄关好人”评选表彰。三是建设和美家庭,要引导人们注重家风的熏陶,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

  柳鹏强调,要彰显并强化使命担当,打造过硬宣传思想队伍。要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魄,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劲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先锋和文化铁军。一是当好思想教育的先遣队,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比别人学得更深、理解得更透、落实得更好,当好思想先锋。二是当好理论研究的笔杆子,要做到脑瓜子灵、眼珠子亮、胸怀要大、嘴巴要利、脚腕要深,打造一支坐下能写、站着能讲、沉下去能干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三是当好主流声音的吹鼓手,大力宣传我市推进产业转型、文化旅游、改善民生、生态建设等方面工作,把嘉峪关转型发展中好经验、好做法讲足,把好思路、好政策讲透,讲好嘉峪关故事,展示好嘉峪关形象。四是当好人民群众的金话筒,深入开展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关于新闻报道的要求,把镜头更多地对准群众,把版面更多地留给基层,说接地气的话、讲实实在在的理,真正让宣传反映群众想要的、反映群众的热点难点,推动宣传工作活起来、动起来。

  柳鹏强调,宣传思想部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组织。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坚守正道、涵养学识、敬业自修,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以出色的业绩锻造出彩的人生,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委政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嘉峪关日报社、市精神文明办、嘉峪关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精彩推荐

  •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