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1月甘肃快递业景气指数达54.17%

17-02-16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1月甘肃快递业景气指数达54.17%

  中国甘肃网216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孙雅彬) 省工信委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46.4%,比上月回落5.9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除新订单、物流服务价格、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业务活动预期外,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但快递业景气指数(LPI)为54.1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分析认为,指数回落显示出经济运行中的物流需求处于一定的收缩减少态势。1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比上月回落8个百分点,为50.0%,显示出社会产品库存由生产环节向流通环节转移减少。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落13.82个百分点,为38.10%,显示出由于需求收缩,物流企业库存周转次数有所减慢。资金周转率指数比上月回落6.67个百分点,为50.0%的枯荣线,显示出物流企业资金占用较多,回款速度有所减慢。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为51.85%,处于扩张区间;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7.23个百分点,为44.44%,处于收缩区间;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落10.56个百分点,为61.11%,反映出虽然经营成本也有所回落,但物流业的盈利空间已被较大幅度压缩。1月份,从业人员指数比上月回落11.67个百分点,为50.0%的枯荣线,显示出物流业吸纳就业能力有所降低。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5个百分点,为50.0%的枯荣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比上月回升2.78个百分点,为52.78%,显示出物流企业投资有所增加。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1.48个百分点,为48.15%,仍处于收缩区间;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回升,为46.30%,仍处于收缩区间。这表明,进入1月份以后,由于城区货车限行、物流配送车辆受阻、运输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物流活动有所减缓,物流活动利润降低。虽然民生需求元旦、春节节前较旺,但由于大多数大宗货物物流减缓,全省社会物流服务整体处于一定的收缩态势。从行业来看物流市场整体需求有所下降,但与民生相关的快递物流服务业态的景气指数仍处于扩张区间,反映出这些领域的物流活动比较活跃。

精彩推荐

  •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