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建西东路社区组建“党员叨叨团”

17-02-14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建西东路社区组建“党员叨叨团”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13日下午,建西东路社区“党员叨叨团”一员的王大姐,向往常一样来到其负责的空巢老人75岁刘奶奶家里陪其聊天解闷。王大姐介绍,今年75岁的老人,老伴多年前去世后,其就变成了一名空巢老人。王大姐一进门就和老人聊起了家常,并询问其身体近况。一阵聊天后,刘奶奶开心地表示:“以前儿女不在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现在有人经常上门陪我聊天,感到没那么寂寞了。”与辖区居民张大妈交流时,社区志愿者发现,她的话越来越少了,发呆的时间变长,时常摇头叹息、闷闷不乐。针对“节后空巢综合征”这一突发情况,建西东路社区赶紧配合社区卫生服务站“会诊”。心病还须心药医。

  从大年初八起,该社区就组成了“送消遣小分队”,“党员叨叨团”一对一地为6位空巢老人解闷,张大妈婆婆喜欢读书看报,从初十起,志愿者王大姐就每天送《兰州日报》上门给张大妈读,每隔几天,还送上一份《党员文摘》。“聊天也是技术活,一定要掌握好技术活,聊天只是最基本的任务。在聊天的过程中,社区还有更多的任务”王大姐告诉记者,在聊天过程中,他们还会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

  据西站街道相关负责人称,为积极推进“治转提”要求,街道节后就创建了“党员叨叨团”,为下辖的8个社区中的40多名空巢老人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