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内首例先天重度耳聋手术在兰州市一院顺利实施

17-02-13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内首例先天重度耳聋手术在市一院顺利实施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近日,市一院耳鼻喉科成功开展了一例外耳道再造、鼓室成型及听骨搭桥手术。据悉,此项手术既有整形美容的效果,又因重建声音传导路径使听力得到了提高;在省内尚属首例开展,填补了我省整形美容与功能性手术结合的空白。

  据介绍,该患儿来自青海,患先天性外耳及中耳畸形、外耳道骨性闭锁、重度传导性耳聋,是先天遗传所致。入住耳鼻喉科后,经全面检查及评估,专家综合考虑认为该患儿需手术治疗才有望提高听力。但手术风险较大,一方面因其先天畸形而无法判断面神经走向,术中不能避免损伤面神经,有导致面瘫的可能。另外手术较复杂易导致神经性耳聋。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