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科技创新 驱动发展】甘肃科技投入效率显著提高

17-02-13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甘肃科技投入效率显著提高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 甘肃省科技厅日前发布了对“十二五”时期科技计划项目的调查评估结果,据测算,“十二五”时期,省级科技经费投入产出比为1∶40.5,较“十一五”时期的1∶33.8有了明显提升,意味着我省科技投入效率显著提高。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我省对科技计划项目体系进行了改革,形成了“5+1”科技计划体系,即科技重大专项、民生科技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基础研究计划、科技创新平台与科技基础条件建设计划、知识产权计划。“十二五”期间省级科技计划共立项4818项,投入科技经费11.95亿元,科技经费的支持强度为24.8万元/项。此次调查评估选取了3703个项目,占立项项目总数的76.9%。

  评估结果显示,科技投入产出比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我省科技计划项目更加注重成果推广效应和示范效应,转化应用了一批具有重要作用的技术创新成果,经济效益显著。据调查,3703个项目签订成果转让合同1272份,实际应用成果2356项,认定省以上名牌产品或商标159个,实现综合经济效益405亿元,新增净利润近50亿元。

  此外,“十二五”时期我省科技计划项目还呈现出财政科技投入的杠杆作用明显、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丰硕、科研队伍不断壮大等特征。省级科技经费投入有效带动了项目承担单位的自主研发投入以及其他社会资金的投入,据测算,“十二五”时期省级科技经费投入拉动全社会资金投入的比例为1∶11.3,而“十一五”时期仅为1∶6;同时产生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所调查的3703个项目共取得授权专利4159件、标准874项、新技术或新工艺905项、新材料408种。

  “十二五”时期,我省围绕科技领域的改革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改革研发组织结构、项目评价制度、创新治理结构,催生了一批含金量高、能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同时,加强了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围绕创新链配置省级财政科技资源,优化整合省级各类科技计划设置,使科研项目和资金配置更加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着力解决科技项目“小散碎”的问题,提高了单个项目资助强度。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