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下发通知抓落实 这个春节兰州真干净

17-02-11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下发通知抓落实 这个春节兰州真干净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晓刚) 春节期间,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调整人员分配,有针对性地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了节日期间综合整治行动及城市管理常规工作有序推进。

  市城管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管理工作的通知》,从烟花爆竹祭祀火烛残渣清理、文化庙会保障等七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实行24小时专项监督巡查,共督查整治保洁不到位、清理垃圾不及时等现象6000余起。启动防火应急预案。1月27日晚10时,南滨河路天越汽配城对面河滩地,行人烧纸祭祀引发河滩芦苇起火,执法中队执勤人员在消防人员未赶来之前启用应急洒水车第一时间控制火势,在消防车赶到进行全面灭火之后,对火源地进行大范围洒水防止二次燃烧,做到了及时发现和处置。

  城关区出动人员4176人次,清理垃圾8202吨,吸尘作业350余车次、隔离栏作业21车次。除夕当天将人流密集区域的16座公厕开放时间调整为24小时,初一转至正常开放。各卡口点共检查各类过往车辆47辆,对10余辆车体卫生较差的车辆提出了清洗整改要求。同时,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防止偷建抢建的发生,拆除违法建设两处、4650平方米。

  七里河区采用沿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车巡回播放宣传音频,组织各责任部门单位全面开展入户排摸走访宣传等方式,基本实现了该区城乡常住人口宣传全覆盖。同时,出动执法、环卫工作人员1264人次,清退劝离流动年货销售摊点34处,店外经营179处;清理纸灰垃圾、烟花爆竹皮25吨,并对重点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吸尘作业。

  西固区环保、食药监、市场质量监督管理、环卫、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背街小巷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门前三包、乱停乱放等进行规范整治。联合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处罚,对“僵尸”车辆予以拖离。

  安宁区对辖区主次干道及22条背街小巷共155盏路灯进行排查,及时对破损、老化电线、路灯进行更换,确保亮灯率达到99%以上。街道社区设立试点宣传提倡文明祭祀,购置配备祭祀炉、跪垫,指定祭祀地点,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红古区对主要路段、市场口等区域实行重点清扫保洁,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率达100%,背街小巷达98%以上,做到了不间断巡回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根据天气状况做好洒水降尘工作,在气温允许的情况下每天保证洒水两次,严格控制道路扬尘。

  永登县16个乡镇共出动人员2081人次,投入车辆367多台次,清运填埋垃圾1.4万吨,拆除残垣断壁1331米,整治农贸市场817处。环卫部门对祭祀焚烧物、炮屑等垃圾进行清理,保证了除夕夜的街面环境。

  榆中县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累计整治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脏源点118余处,清理各类垃圾220吨。依法拆除户外广告5处,清理沿街广告95处、124余平米,取缔违章占道摊点102个,行政处罚当事人2人次。

  皋兰县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清理城市“七乱”700余处,墙体广告180处,橱窗广告280平方米,排洪道4350米,清理垃圾300余吨。并对县城及周边十条背街小巷值班巡查,清理背街小巷两侧乱贴乱画、乱挂横幅63处,取缔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63处。

精彩推荐

  • 300多名干部攻坚“环境整治” 兰州西固区陈坪街道清理背街小巷疑难杂症 300多名干部攻坚“环境整治” 兰州西固区陈坪街道清理背街小巷疑难杂症
  • 兰州市民反映:客厅地面突然下陷30多厘米 兰州市民反映:客厅地面突然下陷30多厘米
  • 温暖中国丨耍社火猜灯谜 欢欢乐乐闹元宵 温暖中国丨耍社火猜灯谜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兰州:文化大联欢千人闹社火 兰州:文化大联欢千人闹社火
  • 兰州举行2017年“就业援助月”集中活动日暨大型招聘会 兰州举行2017年“就业援助月”集中活动日暨大型招聘会
  • 2016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贾正平:“科技功臣荣誉属于我的团队” 2016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贾正平:“科技功臣荣誉属于我的团队”
  • 甘肃省纪委机关公开选调25名干部 甘肃省纪委机关公开选调25名干部
  • 兰州皋兰县社火闹新春(图) 兰州皋兰县社火闹新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杨子兴靖远调研岷漳地震省内异地安置区
2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3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4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5   甘肃省印发“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
6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7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启动
8   2016甘肃报告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9   王三运: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用具体工作
10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