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年甘肃省将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

17-02-11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

  计划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2017年全省科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昨日下午在宁卧庄召开,今年,我省还将举全省之力推进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介绍,2017年全省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52%,全社会R&D/GDP(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国内生产总值)投入比例力争达到1.3%,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件,技术市场合同交易额达到160亿元,争取国家专项经费、专利申请量比上年增长10%以上。新增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开展专利密集型产业调查研究,大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培训各类知识产权人员2万人次以上,启动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

  兰白试验区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体布局中的龙头,也是引领全省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我省将举全省之力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认真落实兰白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全力推进以开发100个以上新产品、转化100项以上重大成果、培育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建设100个以上创新平台、培育和引进100个以上创新团队、科技创新投入达到100亿元以上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服务链、资金链的对接,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科技示范项目,打造一批示范企业,不断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集群”全链条创业孵化体系,引导创新要素向试验区集中。用好兰白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和已经设立的科技投资基金、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形成省市两级梯度互补的支持体系。深入推进与上海张江在技术转移、园区共建、产业对接、互派干部任职挂职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结合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的迫切需求,在有色金属材料、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3D打印、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今年还将筹建甘肃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深入推动专利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工作,建立完善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

  同时,我省将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加大对高水平创新成果和杰出人才特别是青年拔尖人才的奖励力度。进一步提高奖励活动的公开透明度,严肃评审纪律,严惩不端行为,修订甘肃省专利奖励试行办法。健全学术不端惩戒机制,加强科研诚信跨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惩戒,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县社火闹新春(图) 兰州皋兰县社火闹新春(图)
  • 兰州雁滩黄河大桥上 英菲尼迪违规调头被“追尾” 兰州雁滩黄河大桥上 英菲尼迪违规调头被“追尾”
  • 张掖高台县:首届舞龙大赛成功举办 张掖高台县:首届舞龙大赛成功举办
  • 兰州市五泉蔬菜市场蔬菜品种齐全价格平稳 兰州市五泉蔬菜市场蔬菜品种齐全价格平稳
  • 2016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王三运颁奖 林铎讲话 冯健身出席 欧阳坚主持 2016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王三运颁奖 林铎讲话 冯健身出席 欧阳坚主持
  • 2017年甘肃省科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郝远讲话(图) 2017年甘肃省科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郝远讲话(图)
  • 2016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王三运出席并颁奖(图) 2016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王三运出席并颁奖(图)
  •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杨子兴靖远调研岷漳地震省内异地安置区
2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3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4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5   甘肃省印发“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
6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7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启动
8   2016甘肃报告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9   王三运: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用具体工作
10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