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康乐县广场舞引领村民新风尚

17-02-08 14:3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春节期间,一到晚上,康乐县胭脂镇唐哈村就会乐声飞扬,男女老少聚到一起,随着音乐跳起时尚的广场舞,使小山村的“年”过得格外热闹。

  晚上19时,杨玉顺家门前的空地上就会人头攒动,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人们踢腿、扬臂、扭腰、起舞,孩子们在周围嬉戏打闹。正在跳舞的刘芳英兴高采烈地说,“以前只听到城里人跳广场舞,现在我们农村人也兴这个,‘夜’生活比原来丰富多了。”刘芳英还说,一开始也没有人教大家跳舞,她们就自己边看电视边学,刚开始笨手笨脚,跟不上节奏,经过1年多的练习,现在大家都能跳得很灵活了。

  “大家一起跳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交流感情,放松心情,感觉这个年过得更热闹了!”

  “一跳舞,再心烦的事都不想了,晚上睡得也香。”

  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