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以“特派员”为纽带 助力我省农业发展

17-02-08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第二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以“特派员”为纽带助力我省农业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指出,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协办科技型企业、服务科技型企业、开展公益性技术服务,可获取有偿服务报酬。(详见2月7日《兰州日报》1版)

  “三农”问题是关系到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大问题,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破解“三农”难题,已成为学术理论界的研究热点,政府决策部门也在不断探索,很多措施和方案付诸实施。党的十八大对推动“四化同步”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而科技特派员制度正是科技支持“三农”发展的重大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