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新春走基层】平凉灵台县民俗馆里长见识

17-02-08 0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民俗馆里长见识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曹鹏伟

  春节期间,灵台县星火乡和号村刚刚开馆的鼎晟民俗博物馆热闹异常。大人拉着娃娃,娃娃扶着老人,三三两两来到民俗博物馆看展览,成为当地的一道文化风景线。

  在鼎晟民俗博物馆里,几位老年村民看着眼前摆放整齐的木犁、石磨、风车、单轮车等传统农村耕作运输器具,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几十年前的劳动经历。

  “我小时候就是推这种单轮车劳动长大的,今天一看见,就想起了以前的事。”52岁的村民周忠学一大早就来到民俗博物馆里转悠。他一边仔细看着馆藏的各种民俗物品,一边回忆着那个年代的生活场景。他说:“现在社会发展很快,这些光靠人力的家当成了稀罕物。”28岁的村民周军宝带着孩子过来看,他边走边给孩子介绍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