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陇南电子商务扶贫被视为典型经验做法

17-02-07 07:06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典型经验

  陇南电子商务开扶贫新路

  新华社兰州2月6日电 (记者 王博)春 节刚过,杜林林就开始走村入户,了解村民们来年需要在网店代购、代销的商品,并详细登记入册。

  今年26岁的杜林林是甘肃省陇南市成县王磨镇浪沟门村的村民,也是该村农村淘宝的“村小二”和王磨镇智源农产品网店的店主。通过这两个网店平台,他一边帮村民代购农资农具、日常生活用品,另一边帮村民代销家中的土鸡、土蜂蜜、核桃等土特产。2015年至今,杜林林的网店已经累计销售50多万元,不但自家甩掉了“穷帽子”,还带动王磨镇7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2016年开展的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中,甘肃陇南通过电商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被视为典型经验做法。

  回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