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文化闹春年味浓 ——嘉峪关市2017年春节文化活动综述

17-02-06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文化闹春年味浓 ——我市2017年春节文化活动综述

  记者 赵明霞

  文化贺岁,欢乐过年。举办嘉峪关人自己的春晚、全市“迎新春”社火表演、文化“三下乡” ……春节期间,我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让广大市民在文化盛宴中尽享快乐新春。

  年俗文化魅力经久不衰

  红红火火过大年,年俗文化唱主角。社火一直在年俗文化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农历大年初一,我市耍起社火闹起了新春,舞龙、舞狮、秧歌、旱船、大头娃娃、小媳妇骑毛驴……1月28日,新华路上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我市举办的“迎新春”社火表演一亮相,便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这次社火表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主办,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