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临夏州积石山县 决战贫困共赴小康

17-02-03 15:47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柳沟乡阳山村过去一直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积石山县整合惠农政策项目资金,集中投入到阳山村,“渠道不乱、性质不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炒各的菜、同拼一桌席”。阳山村扶贫开发由此升级。“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化水泥路代替了土路,既平整又干净。村委会有了办公楼,村民有了服务中心、卫生室、爱心超市和文化广场,孩子们有了幼儿园……”村支书安福雄说。

  “没有产业,精准扶贫就是空谈。按照‘一户一策、一技一业’的思路,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增强群众造血功能,使群众逐步走上了致富路。”柳沟乡党委书记马进英说。

  和阳山村一样,我州贫困村立足实际,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项目、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综合开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