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玛曲:不再孤单的草原治沙人

17-01-3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金亚玲

  原标题:不再孤单的草原治沙人

  记者 赵梅

  一

  沿着公路向玛曲草原深处行走,让人感叹的是,这座高原小城的街巷不仅干净整洁,草原也是一样的清洁,几乎看不到塑料袋、饮料瓶之类的垃圾。

  这是玛曲县开展全方位环境卫生整治的成果。这其中,也包含着一位叫“卓玛加布”的牧民不懈的努力。

  当记者辗转见到今年51岁的卓玛加布时,这位自小生长在玛曲县欧拉乡达尔庆村的藏族群众正在赛马场捡拾垃圾。

  他弯着腰,把一个个散落在看台上的饮料瓶、塑料食品袋装进左手提着的尼龙袋里,装满后放在雇来的垃圾车上,然后又拿起另外的空袋子继续返回看台捡拾,汗珠沁满额头,他也顾不上擦拭。

  自2003年起,卓玛加布默默地开始清理草原上的垃圾。2012年,有了一些积蓄后他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