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县认真落实社会保障项目

17-01-25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民勤县认真落实社会保障项目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 民勤县认真贯彻社会保障政策法规,落实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孤儿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社会保障项目,不断扎牢社会保障网。

  近年来,民勤县不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去年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在上年的基础上提高10%,达到418元;农村低保年人均保障标准在上年2434元的基础上提高到2800元。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方面,五保分散和集中供养对象年补助标准分别由2015年的4314元、4714元提高到4725元、6200元。2016年,全县共发放五保供养金665.68万元。同时,全县不断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提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有集中供养意愿的五保户全部集中供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