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大数据工作稳步推进

17-01-2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侯若志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信息化、大数据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兰州市将大数据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重塑城市竞争优势的新机遇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不断适应和引领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2016年,兰州成功跻身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

  2016年,兰州市以“云上兰州、数据城市”建设为指引,不断加大信息化投入,稳步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主次干道通信管网,城域网出口带宽提升至600G,固定宽带普及率达到83.73%;加快建设兰州新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工程,建设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道沿线256个免费Wi-Fi站点。

  建设党政部门三维数字办公系统平台,通过会议室视频终端、办公室桌面视频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