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成立 梁和平当选首任会长

17-01-22 17:58 来源:甘肃发布 编辑:王烁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省民政厅党组成员蔡仲爱为协会揭牌。

  1月21日上午,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大会并为协会揭牌。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当选第一任会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仇颖琦当选常务副会长,王建设、李波当选副会长,王建设当选秘书长(兼),段鸿奇、黄胜强等12人当选常务理事,卢建宙、李茂恒、张临军等36人当选理事。来自全省网信系统、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等单位的106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以书面讲话的形式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的建设发展提出四点希望。

  梁言顺表示,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的正式成立,是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之举,对促进全省信息化进程意义重大。

  梁言顺希望,协会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引领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协会服务功能;三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提高协会依法自治水平;四要树立发展意识,推动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省委网信办主任、省网络文化协会会长梁和平讲话。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网络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仇颖琦主持大会。

  新当选的协会第一任会长梁和平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通信业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突出经济体制改革等重点举措的实施中,肩负着重大使命。我省网络文化业界顺应社会发展潮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投身网络文化建设,发起成立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标志着我省互联网网络文化事业从此开启了新的里程。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迫切要求省网络文化协会要结合甘肃经济发展实际,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尽快提升服务作为,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强化行业自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梁和平说,协会要带领全省互联网业界大力宣传国家关于互联网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推动互联网企业深入实施甘肃省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协会会员及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要加强自身的技能素质,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协会将在省内外相关政府单位、社会组织、企业搭建好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有序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和推进行业管理创新、营销创新,谋求行业共同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梁和平强调,协会工作的方向,就是要努力把会员关心的事情做好,把为广大网民服务的事情办好,引领好行业的发展,维护好行业形象和口碑。要秉持“服务网络、服务网站、服务网民”的发展理念,引导各方力量参与网络治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履行行业引领及服务职责,着力把协会打造成团结互联网企业、汇集业界研究成果、凝聚广大网民力量、服务行业发展大局、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创新型网络社会组织。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据了解,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目前有会员147人,其中单位会员94人,个人会员53人。

  成立大会还通过了《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章程》和《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发布了《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行业自律公约》。

  协会章程规定,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业务范围包括:接受政府委托制定网络文化行业自律公约及本行业道德准则,加强行业诚信自律建设,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开展网络文化调研,为会员提供培训、咨询、信息服务,搭建会员交流平台;编辑会刊、开办协会网站。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一天桥下围栏遭破坏 行人穿豁口过街 兰州城关区一天桥下围栏遭破坏 行人穿豁口过街
  • 莫道桑榆晚 深情话盛世——定西市安定区开展老干部“畅谈·展望”活动小记 莫道桑榆晚 深情话盛世——定西市安定区开展老干部“畅谈·展望”活动小记
  • 甘肃祁连山春寒料峭 尽现北国风光 (组图) 甘肃祁连山春寒料峭 尽现北国风光 (组图)
  • 兰州:铁桥洗尘 (图) 兰州:铁桥洗尘 (图)
  • 流动餐车无证经营隐患大 兰州执法人员当场查处保安全 (图) 流动餐车无证经营隐患大 兰州执法人员当场查处保安全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