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专项整治背街小巷餐饮店 泼辣嫂加工点库房被查封

17-01-20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无电子一票通、库管无健康证 泼辣嫂加工点库房被查封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甘菊萍)1月19日,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酒泉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背街小巷的餐饮店、加工点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行动中,位于城关区畅家巷的泼辣嫂加工点,因现场无法提供所进购食品原辅料的电子一票通,库管无健康证等,库房被依法查封;心舒尚品餐饮店因餐具未消毒,现场无法提供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被责令限期整改。

  无法提供电子一票通库房被依法查封

  1月19日上午,酒泉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位于城关区畅家巷的泼辣嫂的加工点进行检查。在门口,执法人员看到,供货商正在给该加工点配送各种调味料,进到库房,执法人员要求库管提供健康证时,库管大姐称,她才来一个月,之前在其他地方有健康证,来该加工点时没有拿。当执法人员询问,在进购食品原辅料时如何查验进货关,要求提供电子一票通时,库管大姐提供了购货凭证,对电子一票通不知晓,面对执法人员的问询还振振有词,说自己才来时间短,索证索票和供货商资质等领导知道。期间,执法人员发现,在该加工点的办公室,未见到证照和制度等上墙,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年女子说,证照、索证索票等都有,但是就是拿不出来。最终,执法人员把库房的门依法查封。

  消毒柜没电源

  无法提供从业人员健康证

  随后,执法人员对畅家巷123号的心舒尚品餐饮店进行检查。在进门右手的一个角落里,放着一个笼子,里面放着两个盒子,还安装有两个吊床,这个“豪华”的设施里面养着两只猫,一只窝在盒子里,一只睡在吊床里。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餐饮店内是不允许养宠物猫、狗的,可见,该店的做法是违规的。在收银台前的墙壁上,悬挂着食品安全信息栏,信息栏上却不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负责人称从业人员都有健康证,但就是迟迟拿不出来。在操作间门口,摆放着一台“高大上”的消毒柜,里面摆放着杯具、烟灰缸,下面还垫着毛巾,但是里面冰凉冰凉的,感觉不到消毒的温度。执法人员寻找一番后,却找不到消毒柜的电源,且墙壁上也没有电源插口。同时,执法人员在操作间发现,该店使用甲醇燃料,上面搭着架子,用塑料桶盛接原料,而里面还有空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当达到燃点时就会发生安全隐患。最后,针对该餐饮店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对畅家巷的北家姓转转小火锅进行检查,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中,张贴有9张健康证,其中6张都是过期的。同时检查中还发现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就此,执法人员要求整改。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