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榆中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张建胜刘健等参加

17-01-19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军区善后办赴榆中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张建胜刘健等参加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莫福春) “春节快到了,我来看看你们,提前给你们全家拜年了……”1月17日下午,兰州军区善后办主任张建胜、政委刘健一行专程到榆中县金崖镇大涝池村贫困村民家看望慰问,仔细了解他们去年的粮食收成、经济收入等情况,并给每户送上米、面、油、蛋等节日慰问品。

  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齐长明、张福基、张柯平、陈敬万等一同看望慰问。

  当天,兰州军区善后办30多名处以上领导分别前往该村86户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祝福村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把党和军队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

  大涝池村位于榆中县北山浅山区,共有171户村民,贫困户多达86户,是全国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也是兰州军区善后办去年确定的精准帮扶对象。

  “扶贫扶到点上,帮困帮到根上。”在兰州军区善后办的帮助下,出资80万元修建的3个共3000立方米的蓄水池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出资30万元为大涝池村购买的50多头种驴和幼驴长势良好。目前,村里的毛驴养殖合作社也已经挂牌成立。

  尽快脱贫致富,是乡亲们最大的愿望和期盼。看望慰问结束后,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就如何搞好今年精准帮扶工作,与市、县、镇领导和村里干部群众座谈。针对村里提出的发展壮大毛驴养殖业、建设引水灌溉系统、进一步发展经济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军地领导表示将认真研究,尽快拿出新年度精准帮扶计划,通过军地双方共同努力,让全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玉门油田生活基地自来水管网昨日发生泄漏 酒泉市玉门油田生活基地自来水管网昨日发生泄漏
  • 火灾隐患一箩筐 兰州榆中一超市开业当天被查处 火灾隐患一箩筐 兰州榆中一超市开业当天被查处
  • 天水张家川摩崖石刻《故汉阳太守刘福功德颂》为陇南成县《西狭颂》姊妹篇 天水张家川摩崖石刻《故汉阳太守刘福功德颂》为陇南成县《西狭颂》姊妹篇
  • 白银景泰县居民反映:搬进新居已3年 出无平路食无水 白银景泰县居民反映:搬进新居已3年 出无平路食无水
  •  兰州:自产食品无“身份”露天炸豆腐 “放心”粮店一点也不放心被查封 兰州:自产食品无“身份”露天炸豆腐 “放心”粮店一点也不放心被查封
  • 兰州市妇联携手“陇原妹”慰问一线环卫职工(图) 兰州市妇联携手“陇原妹”慰问一线环卫职工(图)
  • 《今日聚焦-甘肃》 让背街小巷靓起来 《今日聚焦-甘肃》 让背街小巷靓起来
  • 陇南成县鑫园中药材合作社去年收购中药材1400多吨(图) 陇南成县鑫园中药材合作社去年收购中药材1400多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