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体系

17-01-18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安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体系

  近年来,安定区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依靠科技进步,不断夯实农业基础,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体系,促进了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马铃薯产业方面。以马铃薯主食化品种选育和优质良种推广为重点,筹措资金905万元,建立马铃薯原种扩繁基地2万亩、一级种扩繁基地15.5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95万亩;国家级定西马铃薯批发市场信息大楼基本建成;沁园春1万吨全粉面条和薯香园马铃薯饼干及营养粉生产线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主食化加工工艺改进和特色产品开发取得突破。

  草牧产业方面。抢抓国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改饲”政策机遇,整合筹措资金3634万元,大力发展草产业,完成饲草玉米种植15万亩,新增优质牧草种植达到了20万亩,牧草加工能力达到105万吨。同时,该区新建规模养殖场57个,养殖专业村30个,新发展养殖大户1527户,草畜一体化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蔬菜产业方面。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相对集中、规模开发”的原则,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以日光温室、塑料大棚为主的设施农业取得突破性进展,蔬菜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2016年,该区新建日光温室90座、塑料大棚3240亩,完成高原夏菜种植14.1万亩,成功注册了“绿锐”“内官”蔬菜产品两大商标,12个绿色蔬菜获A级认证,形成了明显的产业优势。

精彩推荐

  •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