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找准“个性病”打好“歼灭战”

17-01-1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政务服务中心——

  找准“个性病”打好“歼灭战”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1月17日,记者从市政府服务中心了解到,日前该中心进一步细化完善“治转提”工作方案,聚焦“顽疾”查找研判、聚焦“作风”严格督查、聚焦“效能”常态提升,向顽疾开刀,向作风宣战,向效能亮剑,以饱满热情投入“治转提”专项行动,形成了“整治作风顽疾没有观众、优化服务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开局。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市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前沿阵地,是市委、市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是老百姓看作风、看效能的重要窗口。该中心根据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领导指示,将以“钉钉子”的精神、严而又严的要求、实而又实的作风,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开展好“治转提”专项行动,并通过三个方面的工作,提升干部作风,展示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民服务的新气象、新变化。

  该中心提出,将围绕“指示灯”,打响作风建设“攻坚战”。对照市委提出的“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共性病”,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的办法,广泛征求多方面意见建议,将“探照灯”聚焦自身,着力找准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领域的“个性病”,有效破解“放管服”改革中放权不到位、监管有缺位、服务出错位等新情况和新问题。同时,聚焦“探照灯”,打好服务顽疾“歼灭战”。该中心将针对少数窗口服务人员服务群众缺感情,仍然抱有“被人求办事,有面子”的心理,习惯了坐等审批、被动服务,少数窗口服务人员对办事群众缺少笑脸、缺乏关怀、缺失耐心,以及存在业务不精,不能向办事群众“一口清”等方面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严格实行“销号”整改。在此基础上,立体式地开展好“治转提”专项行动,破除行政审批的“堵点”,着力探索并联审批、“多评合一”、“多证合一”、联合验收等实施办法,在提速全市重大项目行政审批促其尽快开工上争取更大突破,加快“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各自为政”向“整体联动”转变,“群众来回跑”向“部门协同办”转变,不断拓展“放管服”改革“获得感”,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