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永登县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农业普查有序开展

17-01-1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永登县是兰州市的农业大县,农户、农业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点大面广,农业普查难度大、任务重。近日,记者从永登县获悉,该县在第三次农业普查中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合理选员划区、培训指导、严控数据质量等措施,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此次农业普查永登县共涉及约9.2万户农户、1038家规模农业经营户及1682家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县农普办制定了业务培训及督查包抓乡镇工作机制,合理选员划区,在选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基础上增加普查引导员,在“三员”选聘工作的基础上,为了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各乡镇普查业务人员对普查小区进行了科学细致地划分并绘制了精确的普查地图。

  为了确保普查成果真实有效,永登县严格把控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