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肃州区多举措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

17-01-17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肃州区多举措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数九寒天挡不住游客前往肃州区花城湖户外滑冰场溜冰的热情。1月15日,在花城湖上万平方米的冰面上,上千名游客尽情享受着冰上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花城湖景区总经理梁成堂介绍,自去年12月和雷霆户外联合推出2017“暖冬”大型户外滑冰活动后,往年一到冬天就关门谢客的花城湖景区风生水起,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现在,每天来花城湖的游客都在2000人以上。

  在离花城湖景区20公里外的泉湖镇,由镇政府和旅游部门联合主办的大型花卉旅游观光活动,同样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泰禾花卉博览园内,五颜六色的鲜花争奇斗艳,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嘉峪关市的游客张林说:“寒冬腊月能看到这么多的花,真是养眼。”镇党委书记介绍,今年的花卉观光活动,游客不仅能赏花,还能到各大农庄采摘新鲜蔬菜和水果,品尝乡土味十足的农家饭,让游客真正体验和享受乡村旅游的快乐。

  花城湖景区的风生水起和泉湖镇大型花卉旅游观光活动游客的络绎不绝,是肃州区旅游市场红红火火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肃州区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积极举办各类品牌节会活动,旅游业发展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599万人次,同比增长30%。实现旅游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25%。

  为拓展旅游市场,推动全区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肃州区专门成立了文化旅游项目推进组,谋划了文化旅游类项目21个,开工建设了四坝海子湿地公园、酒泉植物园二期、富康天下太岁宫等11个旅游项目,全区旅游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景区功能更加完善。同时,肃州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展现肃州旅游新业态的各类节会赛事活动,“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千人徒步活动、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赛、第二届“功勋杯”自行车邀请赛、“走进马营河·探险大峡谷”千人徒步赛等多项活动,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提升了肃州区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各乡镇以新农村建设为背景、以乡村风情体验为亮点,先后举办了金佛寺李广杏采摘节、西洞桃花节、铧尖湿地旅游节、银达农民文化艺术节等节会,带动了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精彩推荐

  • 新《射雕英雄传》草原外景在咱甘肃拍摄(图) 新《射雕英雄传》草原外景在咱甘肃拍摄(图)
  • 【特稿】电商冲击下,实体店如何“转身”? 【特稿】电商冲击下,实体店如何“转身”?
  • 年味渐浓 明确规则擦亮眼 理性消费好维权 年味渐浓 明确规则擦亮眼 理性消费好维权
  • 甘肃省纪委晒2016年甘肃省正风反腐成绩单(图) 甘肃省纪委晒2016年甘肃省正风反腐成绩单(图)
  • “兰州好人”新年送暖(图) “兰州好人”新年送暖(图)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欢聚一堂 欢歌笑语辞旧岁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欢聚一堂 欢歌笑语辞旧岁
  • 2016年甘肃省平均气温创1961年来新高(图) 2016年甘肃省平均气温创1961年来新高(图)
  •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