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和政县多举措备战冬季森林防火

17-01-16 09:46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春节将至,各种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危险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和政县严格按照“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结合当地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调整充实县护林防火指挥部人员,修订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构筑群防群治网络和齐抓共管、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通讯畅通制度,确保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信息联络畅通;多方筹措资金给重点林区、下属场站购置了多种防火器材,为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组建了森林火灾应急队伍,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及扑救能力;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切实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技能,全力打造“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的应急扑火队伍;在重点林区及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通过发射火箭弹进行人工降雪,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截至目前,共计发送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短信8500条,张贴宣传标语1650张,悬挂横幅36条,制作宣传牌25个。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