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机场积极备战2017年春运预计运送旅客 128.6万人次

17-01-1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机场积极备战2017年春运预计运送旅客128.6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春运期间兰州机场客流将呈现总量持续增长、节前客流高度集中、中间客流平稳增长、节后返程客流延续时间较长等特点。春节黄金周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迎来客流高峰,海南、东南亚将继续成为热门线路。春运期间,兰州机场方面预计完成运输起降1.1万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28.6万人次。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航班保障和旅客出行工作,兰州机场按照往年成功经验合理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并组织安排青年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咨询引导、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兰州机场携同省民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东航、南航、海航、春秋、越南越捷、天空吴哥等境内外航空公司协商春运前后加班及包机事宜。截至目前,计划加班和包机共计689班次,同比增长13.8%。其中,国内加班航线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深圳、海口等公商务及旅游城市,国内加班预计624班;国际加班和新增包机航线主要有乌鲁木齐——兰州——曼谷、兰州——岘港、兰州——暹粒、兰州——芽庄、兰州——甲米航线,国际加班及包机预计65班。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出行旅客的购物需求,兰州机场将于1月13日起,在机场交通枢纽举办以“喜迎新春、欢乐购物”为主题的“春节年货街”活动,届时,进出港旅客可在“春节年货街”以较为亲民的价格,购买到甘肃特产、进口产品和多种生活类用品,享受一站式购物体验。

  相关新闻

  兰州有直飞越南岘港旅游包机了

  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出境观光旅游的需求,省民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于1月10日首次开通越南岘港直飞兰州的旅游包机,首班满载旅客人数达179人次。

  据悉,越南岘港至兰州旅游包机航班由越南越捷航空公司每六天一班执行,机型为空客A320,航班号为VJ8186/8187,14时15分从越南岘港国际机场起飞,19时到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20时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23时到达越南岘港国际机场。

  越南岘港,位于越南中部,是名气可媲美印尼里岛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长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既有蓝天碧海,又有思古之幽情的古城。原本是小鱼村的岘港予人一种浓浓的度假风情,悠然自在。兰州至岘港航线航班的开通,为兰州、岘港两地的文化交流、旅游观光架起了一座空中桥梁,进一步完善了中川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

  记者了解到,此条航线是省民航旅游发展公司今年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新开的首条国际旅游包机航线。1月17日、18日、21日,还将陆续开通兰州至柬埔寨暹粒、越南芽庄、泰国甲米的旅游包机航班,为市民出境旅游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和交流机会。

  今年春运兰铁局首列援外列车南下

  1月10日凌晨2时整,编组19辆的兰州铁路局首趟00520次援外列车驶出武威南车站,在茫茫夜色中奔向1500多公里外的江城武汉,拉开了兰州铁路局援助南方2017年春运的序幕。据悉,2017年春运,兰州铁路局共承担2组38辆援外临客编组整备和值乘任务,其中25B型车体30辆,22B型车体8辆,为清一色的绿皮车,将分别于1月10日凌晨2时、19时从武威南站出发,支援武汉铁路局春运工作。

  为确保援外客车整修质量,担当援外客车整修和值乘任务的兰州车辆段严格按照《铁路客车运用维修规程》内容,对车体走行部、钩缓装置、制动装置等行车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整治,对车内设备设施技术状态进行全面恢复,保证锅炉、茶炉配件齐全,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逐辆对客车铺位、坐席、暖气、灯具等进行检查调试,确保设施使用良好,并严格执行工作者自检、工班长复查、车间管理人员复检的“三检一验”制度,确保整修质量全部达标。

  据悉,2017年全国共有12个铁路局分别担当援外临客任务,此次兰铁局担当援外临客任务的共有10人,年龄最大59岁,最小50岁,平均年龄55岁,是兰铁局行车经验丰富、忠于职守、精诚奉献“王牌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