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东乡县王付才的梦想

17-01-10 11:18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做梦都没想到,我这辈子会住上这么好的新房。”东乡县关卜乡上王家村群众王付才一见到记者,就这样感叹。

  上王家村是一个以东乡族为主的小山村,王付才家是村里唯一的一户汉族。今年47岁的他与老母亲相依为命,生活过得十分艰辛。县政协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了解到王付才家的实际情况后,就和帮扶工作队一起想办法,改变他家的贫困面貌。在县政协的联系下,县政协委员马占明决定出资为王付才修建新家。

  “县政协发挥职能作用,广泛联系政协委员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政协委员马占明是一名东乡族企业家,他积极帮扶王付才,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县政协干部张福良说。

  从去年10月底动工以来,目前王付才的新家已基本完工,砖混的平顶房窗明几净,白色的瓷砖白得耀眼,红色的新大门,红砖的院墙……“没有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支持,以我的经济能力,一辈子可能都盖不了新房子。”王付才由衷地表达着对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感谢之情。

  党和政府的关心、爱心人士的帮助,让王付才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