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17-01-10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临夏州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1月3日,临夏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州委常委会工作,部署今年全州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共临夏州委、临夏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施意见》。

  临夏州委主要负责同志受州委常委会委托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作了关于起草《中共临夏州委、临夏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的说明。

  会议认为,临夏州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促进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狠抓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维护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提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临夏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对于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临夏州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夯实发展后劲、增强发展动力、补齐短板弱项、保障改善民生上聚焦发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做好今年临夏州的经济工作,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具体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紧盯今年脱贫目标,统筹安排使用好扶贫资源,把中央、省里制定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注重提高脱贫质量;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不能贪大求洋、不切实际;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责任制,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二是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按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新突破、项目谋划运作水平有新提高、调动激活民间投资有新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有新进展的要求,精心谋划和实施一批优质项目,以大项目好项目吸纳投资、调优结构、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三是千方百计做大特色产业。一方面着力打造旅游、食品生产和民族用品加工、劳务三个“百亿产业”,深入研究、系统谋划,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加以推进,以三大产业的发展促进县域经济、扩大社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进程;另一方面着眼提升农业供给的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群众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过程中分享到更多红利。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协调推进教育、卫生、就业等社会事业,办好为民实事,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巩固扩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创建成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推进“七五”普法,继续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加快依法治州进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加强领导推动担当干事。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的要求,不断创新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和方式方法,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规范干部政绩考核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大家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围绕落实州委“六抓”思路举措和对2017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要突出抓好9个方面的具体任务。一要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全力保持发展势头。各县市要进一步细化指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州发改委、州统计局要强化分析调度,州直部门要到位履职,与县市共同抓好目标责任落实。二要聚焦发力脱贫攻坚,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要坚持脱贫攻坚一号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九有五通”目标,深入落实“1+17”方案,着力补短板、攻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着力促增收、大力培育农村富民产业,着力强基础、提高脱贫工作实效性,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三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要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以科技创新和质量发展为抓手,持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措施落实,着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四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举全州之力,全力打造旅游、食品生产民族用品加工、劳务3个百亿元产业,培育壮大县域经济,不断夯实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产业基础。五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保持投资稳健增长。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在交通、水利、旅游、生态环保项目上求突破,以大项目推动大建设、促进大发展。要提高项目工作水平,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重视PPP项目建设,规范项目管理。要积极促进民间投资,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民间资本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六要着力保障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认真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全面促进教育提质发展,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事业,持续加强社会保障工作。七要重视生态环保,努力促进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生态绿化和环境保护,努力建设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八要加强财税金融,增强支撑发展能力。要保持财税稳健增长,加大资金争取力度,为全州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科学编制财政预算,强化财政预算约束,规范政府债务管理。要强化金融信贷保障,注重防范金融风险。九要推进依法治理。要深入推进法治临夏建设,扎实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安全安定的良好局面。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摄影师聚焦春节民俗文化 天水市摄影师聚焦春节民俗文化
  • 金昌市民走出家门 感受春天的气息(图) 金昌市民走出家门 感受春天的气息(图)
  • 月色下的天水武山县城流光溢彩(图) 月色下的天水武山县城流光溢彩(图)
  • 杨建武调研金昌重大项目建设选址 强调统筹安排 加快推进(图) 杨建武调研金昌重大项目建设选址 强调统筹安排 加快推进(图)
  •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