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梁洪涛王砚参观“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

17-01-09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梁洪涛王砚参观“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李多进)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砚一行来到城市博物馆,参观“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

  本次美术精品展的作品大多以描绘西部山川地貌、民族风情、时代风采为主,一幅幅作品璀璨夺目、气势恢宏,突显了“一带一路”的无限风光和无穷魅力,再现了连绵千年、浩如烟海的丝路艺术,弘扬了我国优秀的文化艺术,反映了我市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地域风貌。

  梁洪涛、王砚认真观看每一幅作品,对艺术家的创作精神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梁洪涛表示,此次“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的举办,对加强书画创作交流、提升我市书画创作水平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我市要依靠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多举办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艺术家来我市开展文化创作交流,通过文化交流扩大我市的影响力。

  王砚表示,本次美术精品展展示了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是对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和地域风土人情的艺术再现,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创作交流,加大对我市的宣传推介,助推文化强市建设,促进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采取务实举措,加大对艺术人才的奖励和扶持,促进文化艺术活动蓬勃发展,做大做强我市文化产业。

  据悉,此次“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主办,是全市“文化惠民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从筹划到布展,历时半年之久,得到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及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美术作品300余幅,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有105幅作品入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林,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参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