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塑造新风”活动

17-01-09 09:47 来源:民族日报 作者:马琳 编辑:宋芳科

  为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2016年,临夏市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塑造文明新风”活动,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顺利开展,引导全市广大群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该市通过印发倡议书、温馨提示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各村宣传阵地建设,利用公开栏、村喇叭、文化墙、悬挂条幅等形式强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内容,营造抵制陈规陋俗、倡树文明新风的浓郁氛围。积极推进各镇(街道)、村(社区)建立完善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按照新办、简办的原则,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减少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目前,该市41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了红白理事会。

  综合协调多个部门,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