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全力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冬

17-01-0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酒泉市全力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冬

  新建成的酒泉市新城区二期集中供热项目一期工程。这个项目采用PPP项目模式建设,目前已完成热源厂锅炉主体安装等一期建设,配套7座换热站,确保新城区二期2万户市民温暖过冬。通讯员 刘蓉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杨中恺 通讯员 马克福) 进入冬季以来,酒泉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确保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心过冬。

  酒泉市各级民政部门及早组织动员,逐级落实责任,提前安排部署,解决好生活困难群众冬春季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难题,科学规范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同时,及早做好防范暴风、暴雪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救助方案,储备相关应急救助物资,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与此同时,认真做好各类民政机构安全管理,对社会福利院、农村敬老院、救助管理站、老年公寓等开展检查,坚决防止责任性安全问题的发生,并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管理站等机构的服务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