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两会|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9日召开

17-01-07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9日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1月7日至12日在兰州召开,会期5天。同时,备受全省各族人民关注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月9日至13日在兰州召开。1月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两会”宣传工作会议,通报省“两会”筹备情况,部署省“两会”宣传报道工作。

  据悉,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有八项: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甘肃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审议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甘肃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及其他。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事项;其他事项。

  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这次省人代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大会始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在继续落实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三次、四次会议提出的改进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规定的同时,今年提出了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的6项措施,进一步严格会议请假制度,严肃会议纪律,精简工作人员,加大会风督查力度,保证代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

  据新华网消息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月6日闭幕。会议决定任命:李斌为甘肃省副省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甘肃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1月6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决定任命人员和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甘肃省副省长李斌首先进行宣誓。

  随后,本次会议任命的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樊怀玉,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沙拜次力,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郭玉虎,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清,进行集体宣誓。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