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移民新村话发展

17-01-05 0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王国栋 张文灿 编辑:赵凌艺

  本报记者 王国栋 张文灿

  2016年12月21日,恰逢农历冬至,从古浪县横梁乡酸茨沟村搬迁到西靖镇爱民新村的移民群众,齐聚在宽敞明亮的新家里,一起谈“故”论“今”,畅想未来美好幸福生活。

  酸茨沟村是古浪县南部山区的一个贫困村,山大沟深、土坯房、泥泞路,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是该村最真实的写照。如今在移民新村,地广路平、砖瓦房、水泥路,处处孕育着脱贫致富的希望。

  在村民刘和春的家里,大家一起讨论着着如何才能将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儿的房子好,吃水、交通方便,一咬牙就搬下来了,可下一步该怎么办……”村民们七嘴八舌地倾诉着彼此的担心和忧虑,但原酸茨沟村村主任刘德的一句话让大家信心倍增。

  “我们都是把山里的后路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