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严把“四关”高效办理信访件

17-01-05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贾雯

  原标题:庆阳严把“四关”高效办理信访件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栗小婕) 2016年,庆阳市纪委严把信访线索处置入口、分流、督办、执纪“四道关口”,科学、规范、高效办理信访件。全市受理处置各类问题线索1764件,立案297件,初核825件,谈话函询38件,了结65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65人。

  庆阳市纪委严把“入口关”,将所有渠道获取的问题线索,一律由信访室统一受理登记、统一录入系统,统一分流处置、统一督办报结。在“分流关”上,市纪委探索实行“5+4”线索分流处置法,按照五类方式对受理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分类登记后,再按照“四种形态”要求,区别处置。其中谈话函询、暂存、了结类归为“一类线索”,重点采取警示提醒、批评约谈、函询告诫等方式处置;将初核类作为“二类线索”,重点发现其中存在的轻微违纪问题,及时予以党纪轻处分或组织处理;将拟立案类作为“三类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将谈话函询、初核、拟立案类问题线索处置中发现的违法案件归为“四类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对分流处置交办的问题线索,综合采用多种形式督办,督促限期办结。2016年,市纪委共转办县区要求查报结果151件,发出重要线索督办函7份,确保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执纪关”方面,庆阳市纪委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对苗头性、倾向性等“一类线索”,及时函询相关单位或当事人,适时开展约谈提醒,把“红灯”亮在“越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精彩推荐

  • 兰州97岁老人去世后捐遗体 老伴表示去世后也捐遗体(图) 兰州97岁老人去世后捐遗体 老伴表示去世后也捐遗体(图)
  • 物流园库房失火 兰州榆中消防40分钟扑灭 物流园库房失火 兰州榆中消防40分钟扑灭
  • 【追踪】“宝宝夜半发高烧爸爸打的去买药遭遇车祸身亡”:酒精检测结果为肇祸奥迪司机醉驾 【追踪】“宝宝夜半发高烧爸爸打的去买药遭遇车祸身亡”:酒精检测结果为肇祸奥迪司机醉驾
  • 兰州药研所家属院水费缴了100多户停水近两月 物业回应 兰州药研所家属院水费缴了100多户停水近两月 物业回应
  • “艺海存真·敦煌”展览在兰展出 莫高窟“搬”进兰州(图) “艺海存真·敦煌”展览在兰展出 莫高窟“搬”进兰州(图)
  • 定西一初二男生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批评后竟从教学楼三楼跳下 定西一初二男生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批评后竟从教学楼三楼跳下
  • 《今日聚焦-甘肃》  弘扬甘肃精神 铸就陇人品格(一) 《今日聚焦-甘肃》 弘扬甘肃精神 铸就陇人品格(一)
  • 烈士后代寻找当年守墓人: 闵文元及其子女,你们在哪里? 烈士后代寻找当年守墓人: 闵文元及其子女,你们在哪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娱乐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