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两会】民间提案引热议:让孩子每天健身1小时与学习并不冲突

17-01-05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田玥 梁峡林 李文静 编辑:刘姗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

  原标题:本报“民间一号提案”引起社会各界热议并普遍认为——

  让孩子每天健身1小时与学习并不冲突

  制图/武亚新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梁峡林 实习生 李文静) 1月4日,本报省“两会直通车”征集到的“民间一号提案”——“出台保障措施,让孩子每天健身1小时”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大家普遍认为:体育锻炼和学习并不冲突,每天健身1小时,学校既要转变体育锻炼观念,也要进行体育锻炼方式和内容的变革。

  A家长:体育锻炼和学习并不冲突

  “我一直十分支持儿子参加体育锻炼,我认为体育锻炼和学习并不矛盾,健康的身体对人的一生十分重要,如果孩子三天两头生病,那学习怎么搞得好?”张鑫在看到本报此次省两会征集到的“民间一号提案”后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体育锻炼不仅能训练孩子的协调能力,也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和张鑫有同样观点的市民不在少数,女儿已经上初一的赵婷认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是学习的基础,所以希望让孩子每天能健身1小时。

  B政府:出台方案确保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2016年11月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甘肃省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到2020年,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总体达到国家标准,体育课时和锻炼时间切实保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90%,并逐年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小学1至2年级每周安排4节体育与健康课,3至9年级每周安排3节体育与健康课;高中阶段(含职业学校)每周安排3节体育与健康课;普通高校要按照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本科阶段体育课总学时不少于144课时,高职高专阶段体育课总学时不少于108课时。

  同时,强化课外阳光体育锻炼,确保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学校每天上午要安排25-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坚持做好早操、眼保健操和课间操;没有体育课的当天,要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1小时校园集体体育活动。坚持把体育学科纳入中考范围,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成绩并作为中考录取依据。

  相关链接

  本报“两会直通车”继续倾听您的建议

  为更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民声民意,让民众的呼声快捷进入省“两会”,兰州晨报“两会直通车”今日继续启程,倾听您的建议。如果您对当前我省经济建设、科教文卫、就业保障、物价控制、反腐倡廉等方面问题有好的建议和意见,请通过本报新闻热线96555、QQ报料平台1506880698、邮箱lzcb1997@163.com、“掌上兰州”客户端和微博(新浪微博http://weibo.com/lanzhouchenbao)等5种方式提出建议期望。我们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通过两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以建议、意见、提案的形式提交“两会”。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兰州新区: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图)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图)
  • 兰州市交警部门:道路拥堵有所缓解 交通陋习依然存在 兰州市交警部门:道路拥堵有所缓解 交通陋习依然存在
  • 甘肃福彩自助终端机即将亮相兰州 甘肃福彩自助终端机即将亮相兰州
  •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