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区积极办好民生实事

17-01-0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凉州区积极办好民生实事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 2016年,凉州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完成省列、市列为民承诺办理的20件实事。全年投入民生资金45.11亿元,占一般公共财政支出的83.35%。

  凉州区加快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全面实施教育改革项目,新城区第一小学、和平街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武威一中迁建提升工程加快推进,23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达到省定办学基本标准,顺利通过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验收,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97%,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4.99%。

  凉州区全面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和医师多点执业,基层公共卫生均等化全面落实,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86%,恶性肿瘤高发区防控模式示范项目、乙肝防治示范区建设项目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进展顺利。

  凉州区健全完善基本社会保障制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工作全面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农村低保、城市低保、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年人均补助水平分别提高到1776元、3936元、5600元、4525元。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城镇新增就业1740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7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
2   兰州举行大学生创业带动 就业扶持补贴
3   合水:下足绣花功夫 书写脱贫答卷
4   漳县:拔掉精神穷根 激活内生动力
5   税务加油助跑 复产企业渐入佳境
6   漳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
7   灵台:菜农尽享丰收喜悦
8   两当县税务局深度合作打通医保缴费“最
9   平川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个税汇算清缴
10   陇西打好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11   暑期出行注意了!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
12   宁县林下多元经济实现山绿民富
13   庄浪加快特色中药材发展步伐
14   山丹:培育劳务产业 扶持农民增收
15   兰州高新区发放首批信用贷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