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集中整治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

17-01-0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杨亚楠

  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局决定,对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下列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理。具体通告如下:

  机动车乱停车。主要包括驾驶人不在车内的停放、驾驶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和乱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骑压实线变道、强行变道、连续变道、违法调头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鸣号。主要包括禁鸣区域鸣号,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