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放活土地经营激活农村经济

16-12-28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先朝阳 尚晓伟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宁县:放活土地经营激活农村经济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尚晓伟

  依靠自己的27亩耕地,今年,宁县春荣镇三曹村农民谢爱福预计会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之所以收入好,原因是谢爱福用土地入了村里苗木合作社的股,自己还兼职做合作社的会计,加上空闲时在合作社务工,合计下来,他在合作社就有三份收入。

  土地是农民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如何让土地增值,让农民从中获取最大利益?在精准扶贫中,宁县各级政府通过政策扶持、典型示范等方式,引导群众采取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改变土地的经营方式,让耕地“活”起来,实现效益最大化。

  现在,谢爱福对土地入股合作社的事儿非常满意,可是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