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考核验收组赴甘南州临潭县考核验收

16-12-2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通讯员 敏海彤) 日前,省住建厅建设稽查执法局调研员岳升平带领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考核验收组一行赴临潭县考核验收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临潭县古战乡、八角乡庙花山村、中寨村、羊永乡羊永村等生态文明小康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农户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临潭2016年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并从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核组在临潭召开了临潭县2016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考核汇报会。县政府副县长张忠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临潭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张忠良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临潭县71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严格按照“965356”建设标准。以实施“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四大工程为抓手。项目建设总投资10.48亿元(71个建设点投资概算工程费用92294.53万元,前期费用7591.05万元,预备费用4965.55万元)覆盖16个乡镇50个行政村,惠及群众6664户,29050人,其中五保户168户。每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包括农牧村住房风貌改造、农牧村“三改”及标准化公厕、通自然村公路、巷道硬化及排水、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村级幼儿园、自然村消防点、防洪设施、自然村绿化、亮化、垃圾处理、场墙改造、农牧村“互联网+”建设和农牧民技能培训、产业扶持发展15个方面,20项建设内容。截止11月底基本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8.76亿元,整体形象进度94.8%。

  考核组对临潭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指出,临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立足实际、超前谋划、多元投入,各乡镇、各级部门强化措施、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带来的良好效益最大限度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考核组强调,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政府引导是关键,但更重要的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自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发挥农民群众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