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党史党建

【学习】李学民:牢记职责使命 坚守责任担

16-12-13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李学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李学民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寻找了差距,总结了体会,展望了未来,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思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新的动力,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一是深刻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使命感,以爬坡过坎,负重前行,锲而不舍的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保驾护航。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我们只有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负责,才能真正成为党章党纪的维护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者。三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增强紧迫感。

  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坚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着力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职责使命。一是严格监督。要用好监督条例,拓展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效率,增强监督效果,实现党内监督无禁区、全覆盖。二是严格执纪。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能提醒教育能解决的就提醒教育,需要纪律处分的就给予纪律处分,通过加大前三种形态的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第四种形态。同时用第四种形态来断后兜底,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三是严格问责。用好《问责条例》这个利器,坚持依纪依规、实事求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做到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三、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一是坚决捍卫党章党规权威。把严明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自觉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对纪律保持敬畏之心。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拓展"3783"主体责任体系,以“八查八促”推动"866"评价标准执行到位,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完善“三述”、约谈、检查考核等压力传导机制,构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持续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运用“四种形态”,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四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创新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激发群众和舆论监督的正能量,推动形成大监督格局。五是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加快巡察节奏,突出巡察的政治定位,聚焦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巡察力度,实现对全市各县区50个街道乡的“全覆盖”,不断提升巡察震慑效应。六是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级纪检组织建设,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综合派驻与点派驻相结合的监督模式,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严格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精彩推荐

  • 连续三年垫付资金为农民工义务订票 为“90后”平凉小伙点赞 连续三年垫付资金为农民工义务订票 为“90后”平凉小伙点赞
  •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邀请幼儿家长品尝“幼儿营养餐”(图)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邀请幼儿家长品尝“幼儿营养餐”(图)
  • 兰州付家巷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图) 兰州付家巷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图)
  • 兰州:对北滨河路车管所周边的马路市场进行取缔(图) 兰州:对北滨河路车管所周边的马路市场进行取缔(图)
  • 兰州:娃娃吃得怎么样家长亲口来品尝(图) 兰州:娃娃吃得怎么样家长亲口来品尝(图)
  • 兰州每天400万支持公交免费 保卫兰州蓝“蛮拼”的 兰州每天400万支持公交免费 保卫兰州蓝“蛮拼”的
  • 兰州:春运首日火车票12月15日开抢 29日可购买除夕火车票 兰州:春运首日火车票12月15日开抢 29日可购买除夕火车票
  • 兰州交警动真格 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罚款20元 兰州交警动真格 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罚款2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鐢佃瘽锛12377

涓荤:鐢樿們鐪佸缃戜俊鍔 | 涓诲姙锛氱敇鑲冧腑鐢樼綉浼犲獟鏈夐檺璐d换鍏徃 | 鏈綉甯稿勾娉曞緥椤鹃棶鍥細鐢樿們鍜岃皭寰嬪笀浜嬪姟鎵锛0931-8580115锛夌敇鑲冨ぉ鏃哄緥甯堜簨鍔℃墍锛0931-8864528锛

Copyright © 2006 - 2016 涓浗鐢樿們缃戯紙GSCN.COM.CN锛 All Rights Reserved

缃戠珯绠浠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