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16-12-1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伏润之) 近日,省政府正式印发的《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将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促进国有资本控股经营的自然垄断行业改革,根据不同行业特点放开竞争性业务,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的有效融合。

  《意见》指出,我省将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到2020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更加成熟,监管机构职能进一步转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全面落实,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更加优化,形成更加符合我省实际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意见》明确,我省将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合理确定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职责,着力做好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将属于政府公共管理的职能归位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应由企业依法自主经营决策的事项交还企业。实施国有资产分类监管,改进对监管企业主业界定和投资并购的管理方式,推动国有企业分类监管,按照谁出资谁分类的原则,强化国有产权流转环节监管,严格执行进场交易制度。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落实差异化薪酬分配办法,合理确定和严格规范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同时,围绕增强企业活力和提高效率,保障企业行使自主决策权。

  针对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领域,《意见》明确指出,要健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管理体制。科学界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与所出资企业的关系,逐步理顺金融企业出资人职责。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