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蓝·我们在行动 兰州城关区小学生冬日街头宣传“兰州蓝”(图)

16-12-01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乐 姚青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通讯员 李乐 姚青) 生态就是民生,蓝天就是幸福。保卫“兰州蓝”,关系到城市建设和形象提升,更关系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的改善,要打好这场环境保卫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学生们也积极的参与了进来。

  11月28日上午10点40分,在兰州城关区五里铺小学6名老师和五里铺东社区4名网格员的组织领导下,180多名学生一同在小学东门开展了一场“兰州蓝·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头行动,有的入户到商铺中,向使用小火炉的商户发放《兰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份信》,并宣传引燃型煤的使用方法;有的向过往的路人赠送自制的卡片,卡片上的文字和图片,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冬防的真正含义;有的到鱼池口路清扫街面垃圾并洒水降尘;有的动员过往路人在“兰州蓝·我们在行动”宣传条幅上签字,做出了保卫“兰州蓝”的承诺。活动中同学们干劲十足,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驻足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并在条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支持同学们的志愿活动。

  保卫“兰州蓝”少了谁的支持都不行。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少开空调、少用矮层电梯、多使用公共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