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甘沟驿镇推行“四种谈话机制”强化党内监督

16-11-24 2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董小成)今年来,会宁县甘沟驿镇在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中,积极探索建立了“责任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四种谈话机制,把运用“第一种形态”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有效发挥提醒、警示、纠错、教育作用,促进监督执纪规范化、精准化、具体化。今年以来,共约谈了66人次,其中,责任约谈36人次,提醒谈话17人次,警示谈话8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

  责任约谈,督促种好“责任田”。每年对镇属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约谈一次。主要针对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履职不力,工作被动滞后,影响工作推进的,以及领导干部分管范围内工作人员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情形进行谈话,为镇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及村干部打“预防针”,督促领导干部“心怀戒律、警钟长鸣”。

  提醒谈话,挺纪在前“早预防”。就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重点工作进展缓慢,在党内集中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中存在问题较多、民主测评满意度低等问题,以正式谈话方式了解情况、询问示警,通过“咬耳扯袖”,对领导班子或班子成员及时提醒,强化事前监督。

  警示谈话,明纪释理“筑防线”。适时对单位干部在一定时期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情况开展谈话。主要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廉洁自律规定,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轻微问题或不廉洁行为等情形进行谈话。
 诫勉谈话,严明纪律“守底线”。针对存在多次受到提醒谈话,仍无明显改进的;违反问责条例规定情形,失职失责,情节较轻的;违反“六大纪律”虽有违纪事实,但情节轻微,不需要追究党政纪责任,但造成不良影响的等方面问题进行诫勉谈话,提前打招呼,进行批评,督促其深刻认识,限期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